「I was stolen」是「我被偷了」,還是「我被綁架了」?

旅行途中,總有些藏在「陰暗角落的人」偷偷滴給我們挖坑,不得不防!就比如說那些小偷thief,總是對游客很不友好!

萬一物品被偷,肯定要報警吧?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些報警、報案必備的口語!

先來自測一下,你知道「I was stolen.」是什麼意思:

I was stolen.是什麼意思?

A、我被偷了!

B、我被綁架了!

C、我自首,我偷了東西!

被「偷」如何表達?

①「I was stolen.」其實是被綁架了。如果報案時想 表達物品被盜,可以說: My...was stolen.

(steal動詞原形 - stole過去式 - stolen過去分詞)

比如:

My phone was stolen.

我的手機被偷了。

My purse/wallet was stolen.

我的錢包被偷了。

※ purse的體積比較小,而且多為女士錢包或是小錢袋。wallet 更多的時候是指男士愛用的皮夾子。

② 除了「steal」,你還可以用「 pick」表示。pick就非常形象,想象一下小偷在你的口袋里把錢包偷偷夾走~所以 小偷、扒手也可以叫做 pickpocket

I had my wallet stolen by a pickpocket.

我的錢包被扒手偷了.

I had my pocket picked.

我的口袋被竊了。

I had my purse picked on the subway.

我的錢包在捷運上被偷了。

③ 你還可以說「 missing」:

My passport is missing.

我的護照丟失了。

My camera is missing.

我的相機丟失了。

※ missing還可以表示某人「失聯」、「失蹤」,小編希望大家都用不到這個單詞,都能夠保護好自己。

Burglary 表示「入室盜竊」。如果是在酒店、民宿內丟失了物品,就要用到這個單詞。

報案必備口語:

1)你會用到:

Excuse me, officer.

打擾下,警官。

I have a theft to report.

我要報一個盜竊案。

I want to report a burglary.

我要報一個入室盜竊案。

My bag was stolen.

我的袋子被偷了.

My passport was in the stolen bag!

我的護照在被偷的袋子里!

Would you please issue me a lost certificate?

可以給我開具丟失證明嗎?

2)警官會說:

Please fill in this 「Report of Theft」.

請填寫這份「被竊報告」。

Can you describe the suspect?

請描述下嫌犯。

What was the address when it happened?

事件的發生地在哪里?

What exactly has been stolen and what is the value of it?

具體失竊物品有哪些?價值多少?

THE END


用戶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