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英語完全掌握!30句解決酒店入住與需求的實用口語

如果我們來到一個比較高檔的酒店,酒店的服務生(門童)會主動來幫忙:

(1)May I help you with your luggage?

您需要我幫忙搬行李嗎?

不需要幫助,可以選擇委婉拒絕:

(2)No, thanks. I’ll take it myself.

不,謝謝,我可以自己來。

選擇接受幫助一般需要支付小費:

(3)Sure. It’s very kind/nice of you to do that.

你真是太好了!

沒有服務生bellboy主動來詢問時,可以請前台幫忙:

(4)Can I have a bellboy help with my bags?

能派一個服務生幫我搬行李嗎?

搬運行李后記得給小費:

(5)Here’s the tip for you. Thanks for your help.

這是你的小費,謝謝你的幫助。

在前台辦理入住Check in可以這樣表達:

A: (6)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有什麼可以幫助你的?

B: (7)I have made a reservation for a single/standard room online. And I’d like to check in now.

我在網上預定了一間單人間/標準間,我想現在辦理入住。

A: (8)May I have your passport, please.

能出示一下您的護照嗎?

B: (9)Sure.Here you are.

好的,給你。

A: (10)Here is your booking. You have a single room for three nights,so checking out on Thursday. Right?

這是您的預定信息:您訂了三個晚上,所以周四退房,對嗎?

B: (11)Yes, that’s correct.

是的,沒錯。

前台的服務人員往往會先問你對房間有沒有要求:

(12)Do you have any requests for the room?

您對房間有什麼要求嗎?

衛生、環境、房型等很多需求,你可以這樣表達:

(13)I’d like my room to be clean and quiet.

我需要我的房間很干凈、很安靜。

(14)I’d like a room with a view of the sea/city.

我想要一個能夠看到海景/城市全景的房間。

【小擴展】with a view of:擁有…的視野

(15)Does the room have independent bathroom?

房間有獨立衛生間嗎?

(16)Do you have 24-hour hot water shower?

你們是24小時熱水供應嗎?

(17)Is there any place for me to keep my valuables?

有沒有地方可以讓我保存貴重物品?

(18)Does the room have toiletries?

房間有洗漱用品嗎?

【詞匯小擴展】各種洗漱用品怎麼說?

· toiletry 洗漱用品

· soap 香皂

· body wash 沐浴乳

· shampoo 洗發水

· conditioner 護發素

· lotion 護膚霜

· toothbrush 牙刷

· toothpaste 牙膏

房間確定后,前台的工作人員會這樣告知:

(19)So, your room number is 305. It’s on the third floor. You can take the elevator over there.

你的房間號是305,在三樓,您可以乘坐那邊的電梯。

另外,在入住的過程中,也有很多時候需要我們禮貌地提出請求:

(20)Can I have someone make my bed/clean my room?

可以讓人整理下我的床鋪/清掃下我的房間嗎?

【小擴展】make bed 鋪床、整理床鋪

(21)Please change the towels and the sheets for me.

請給我換毛巾和床單。

(22)We have run out of toilet paper.

=We have used up our toilet paper.

我們的衛生紙已經用完了。

【小擴展】重點詞組:run out of/ used up 用完、用光

(23)Do you have a power converter/a laundry service?

你們有電源轉換器嗎?/你們提供洗衣服務嗎?

最后就是關于投訴和報修出現的「問題」:

(24)I wanna make a complaint. The staff has a poor attitude.

我想要投訴,那位員工態度不好。

上網遇到問題,可以說:

(25)I can’t get online.

我不能上網。

(26)The Internet speed is too slow.

網速太慢。

(27)The Internet keeps dropping its connection.

網絡總是掉線。

衛生間也是容易發生問題的場所:

(28)The toilet is blocked.

廁所堵了。

(29)There’s a bad smell in the bathroom.

=It‘s stinky in the bathroom.

衛生間很臭。

如何表達屋里的設施出故障了?牢記替換句式即可:

(30)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air conditioner.

空調出故障了。

【小擴展】實用替換句式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出故障了。

例如: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lamp.

燈出故障了。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room card.

房卡出故障了。


用戶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