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敢生吃三文魚嗎?總結能「安心吃海鮮」的英語口語

之前北京發現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的新聞上了熱搜,由于事發地又是海鮮市場,讓重新恢復正常生活的人們心中又不平靜了。 雖說三文魚本身不感染病毒,但低溫環境有利于病毒存活。所以,你還敢生吃三文魚嗎?

三文魚的英文是 salmon,它也常常被叫做 大馬哈魚、鮭魚。而生魚片的英文是 sashimi,其實它是(日本菜肴) 生魚片、刺身的音譯,你還可以組合一下,比如:salmon sashimi三文魚刺身。

想要安心吃海鮮,在通常的情況下,我們要確保海鮮食材它本身比較新鮮,還有就是處理制作的環境要干凈衛生。

Do you have any fresh salmon on sale at the moment?

現在有新鮮的三文魚出售嗎?

This sashimi did not taste fresh enough.

這道生魚片嘗起來不夠新鮮!

This salmon tastes a bit off.

這個三文魚嘗起來有點走味兒了!

There‘s a bug in my sashimi.

我的刺身里有蟲子!

This is the worst meal I have ever had.

這是我吃過最差的一頓飯!

小編是不建議消化功能不佳的小伙伴經常生吃食物,很可能會導致腹瀉等不適癥狀:

I had got a run this morning.

早上我吃壞肚子了。

have got a run(口語)= diarrhea (書面語:腹瀉、痢疾)

所以疫情期間,為了健康,還是烹飪為熟食來吃更安心。如果發生腹瀉的情況,到藥房購藥就可以說:

Have you got anything for diarrhea?

你有沒有治腹瀉的藥?

Could you tell me how to take this medicine?

可以告訴我這個藥怎麼服用嗎?

take medicine 吃藥(不要說eat medicine)

How often and when should I take it?

請問一天要吃幾次?什麼時候吃?

Can I take it on an empty stomach?

(這個藥)可以空腹吃嗎?

以上就是今天的內容啦!你對「salmon sashimi」有什麼看法,你現在敢生吃三文魚嗎?歡迎留下你的評論,和大家一起討論起來!

原創不易,如果本篇文章對您有幫助,隨手點個贊,轉發給更多小伙伴~感謝您的支持!


用戶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