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小編帶來了我個人覺得非常好用的10句出行口語,排名不分先后,如果你很好奇大家最常用的是哪句,記得到本篇文章底部Pick你愛說的那句口語哦!
Is there a bus/subway from the airport to city center?
從機場到市中心有公交車/捷運嗎?
這句口語在我們剛剛出了機場時是很常用的。因為很多機場都會離市中心有些距離,比起打車,如果有公交車或是捷運還是很實惠的。
Where is the bus stop/subway station?
公交車站/捷運站在哪里?
確認了有到達市中心的公交車或捷運,為了避免在導航或地圖上找不到車站位置,順便提前問清楚位置也是可以的。
How much is the fare to the city center?
去市中心的費用是多少?
選擇打車,還可以問問大概的費用,以免到達后感覺價格不合理。
Could you please take us to the airport/this place?
你可以載我們去機場/這個地方嗎?
打車的好處就是可以直接到達想去的地方,不用在下車后再費力氣尋找。事先準備好寫有地址的紙條拿給司機看也很方便。
Keep the change.
不用找零了。
國外的服務行業需要給小費,這句就很常用了,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Can you drop me off here?
能在這里停一下(或讓我下車)嗎?
如果和預想的位置有差別,臨時讓司機停靠或者提前下車,就少不了這一句。
Could you help me with the ticket?
可以幫我買一下票嗎?
售票機太復雜不會用的話,請人幫忙買票的句子就不能缺少了。
Where do I transfer lines?
我要在哪站換乘?
捷運線路讓你眼花繚亂?那你可要記住transfer換乘這個單詞,找對線路才能省時省力。
We‘ve passed our stop.
我們坐過站了。
國外的一些公交車比較「隨意」,可能會遇到各種小狀況,比如沒有按鈴而錯過了下車的時機。
Is there any free shuttle bus to the airport?
有去機場的免費班車嗎?
離開酒店去機場,除了打車,也可以找找附近的機場班車,幸運的話可能有免費班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