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y to 和 apply to do 哪個是正確的,或者都是正確的

談「to」色變絕對不是夸張,即使是英語水平較高的人,對 to 也是畢恭畢敬,否則一不留神就會張冠李戴;雖然它主要只有兩種存在:介詞和動詞不定式標識符,但是實際情況往往不允許我們依葫蘆畫瓢,否則語法或意思首先不認同;主要原因是不同的動詞所接的 to 不同,甚至是同一個動詞所接的 to 也不同,如 apply to 和 apply to do,它們到底哪個正確,或者是都正確?

要確定 to 是一個什麼樣的存在,首先都區分作為介詞的 to 和動詞不定式標識符的 to;一個最為簡單的區別就是介詞的 to 后面接名詞性成分,而動詞不定式的 to 后面接動詞原形,例如:

a. Two police officers are on their ways to the nearest police station.

兩名警察正在前往最近的警察局的路上。

b. In the end we decided to put back our plans for expansion.

最后我們決定推遲擴張計劃。

句 a 中的 to 是介詞,后面接名詞性成分 the nearest police station,而句 b 中的 to 是動詞不定式的標識符,后面接動詞原形 put,在這里是短語動詞 put back.

那麼我們可以 apply 的意思上來分析 apply to 和 apply to do ;apply 主要意為「申請,請求」,通常以書面的形式,此時常用于結構 apply (to sb/sth) (for sth),此時的 to 就是介詞,例如:

I applied to a company for a senior position, but I haven‘t had any encouraging response.

我向一家公司申請了一個高級職位,但沒有得到任何令人鼓舞的回應。

當表示申請做某事時,我們可以用 apply to do sth,例如:

They may apply to join the organization.

他們可以申請加入該組織。

由此可見,同一個 apply 可以接介詞的和動詞不定式標識符的 to,因此要根據實際上下文合理地使用,這個跟表示同意的 agree 類似,它們也是學習 to 的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例如:

Do you think my parents will agree to my proposal to join a social club?

你認為我父母會同意我參加社交俱樂部的建議嗎?

Do you think my parents will agree to let me join a social club?

你認為我父母會同意讓我參加社交俱樂部嗎?

在結構 apply (to sb/sth) (for sth) 中,介詞 to 用來引出接受者,在這里表示向接受者申請介詞 for 后面的某個事物,因此在 to sb/sth 缺席的情況下,就變成了 apply for sth,例如:

She applied for admission to law school.

她申請進入法學院。

The school applied for permission for all the major expenditure.

學校報請批準所有主要的開支。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有時 apply to sb/sth 不是表示向什麼申請,而是表示與某人或某物有關,意為「涉及,有關」,不用于進行時,此時的 to 是介詞,例如:

The new law of supply and demand only applies to some of the developers.

新的供求法律只涉及部分開發商。

那麼如何區分「申請」的 apply to 和「與某人或某物有關」的 apply to 呢?當你把自己當作某個課程或工作等候選人、申請者或應試者等時,用前者,此時也可以用進行時,例如:

I‘m applying to a bank’s loan department for a loan.

我正在向一家銀行的貸款部門申請貸款。

如果某項規則、條件或稅收政策等會影響特定的人或情況,那麼用另外一個 apply to,此時不能用進行時,例如:

The tax would only apply to meals in restaurants.

正確:該稅只涉及餐館的膳食。

錯誤:該稅只申請餐館的膳食。

關于 to 本質的確認,雖沒有非常明顯的規律,但是除了平時的日積月累之外,更為重要的是要知根知底,徹底挖掘 to 的本質。


用戶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