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是一些基礎的表達,比如告知「續住」的需求,酒店前臺幫忙查看房間可用情況等:
01. I want an extension of my room.
我想要續房。
extension:n. 延長、延期
02. How many nights do you wish to extend?
你希望延長住店幾個晚上?
extend:v. 延長、延續
如果你表達了需要的「續房時間」,就可能用到下面的口語:
03.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 for me to extend my stay at this hotel for two nights.
我想知道是否可以讓我在你們酒店多住兩晚?
I wonder if it is possible:我想知道是否有可能……(非常委婉的請求)
04. I’ll check our room available for the next three days.
我來查一下未來三天的房間可入住的信息。
如果不幸客房都訂滿了,無法辦理「續住」,你可能會聽到以下口語:
05. I’m afraid our hotel is fully booked for the next week.
恐怕我們酒店的房間下周都訂滿了。
熱心一點的前臺還會這樣說:
06. Shall I contact another hotel for you?
可否讓我幫您聯系另一家旅店?
contact:v. 聯系
如果原房間可以續訂,或是還有空房但需要更換到其他房間繼續入住,那麼以下口語可要聽懂哦:
07. We‘ll be able to accept your extension request.
我們可以接受您延長住宿的要求。
request:n. 請求、要求
08. Your room has been booked for tomorrow. Would you mind changing rooms for the last two nights?
您的房間明天已經被人預訂了。您介意在最后兩晚換另一個房間嗎?
09. You can pick up your new room key/card from the Reception.
您可以在前臺領取您新房間的鑰匙/門卡。
Reception:前臺、接待處
最后,如果你只是想要在結賬后,保留房間一段時間(不是過夜入住),要聽懂這兩句:
10. You may keep the room until 15:00.
您可以將房間保留到15點。
11. Sorry, there will be someone taking your room. But we’ll keep your luggage if you like.
不好意思,您的房間已預訂出去,但您愿意的話我們可以為您寄存行李。
taking your room:占用你的房間,也就是房間被別人預訂使用了。
以上就是非常實用的「續住」口語,你都學會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