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截了當的要求折扣或是減價往往是最快捷的辦法。
Can you lower the price?
價格可以便宜一點嗎?
Is there any discount?
有折扣嗎?
Can I make an offer?
我能講價嗎?
make an offer:多用于商務英語,表示「出價」。日常里也可以靈活理解為「講價」。
如果直接砍價讓你感到「羞澀」,也可以試試語言暗示。
I like everything about it except the price.
除了價格,我都挺滿意。
I‘ll tell my friends about your shop.
Can you make it a little cheaper?
我會和朋友宣傳你的店,能便宜點嗎?
砍價通常需要「幾輪博弈」,最終才能讓雙方都滿意,達成交易。
That‘s rather expensive.
太貴了吧!
rather:相當,頗為
Come on. Give me a break on this.
別這樣,你就給我讓點兒價吧。
give me a break:(原意)讓我休息一下→(口語常用含義)別煩我了,饒了我吧→(砍價時)讓點價格吧!
How about…dollars?
…美元(賣我)怎麼樣?
當大價錢砍不掉時,可以砍掉一些「小價錢」。
Is it possible to round it down?
可以去掉零頭嗎?
round down:將數字調低以便湊成整數。
Let’s make it … dollars, a round number.
湊個整,就…美元吧!
客源比較稀少的店家,這一招通常是很管用的。
I don’t think I’ll have any of them.
這些我都不想買了。
I can get this cheaper at other places.
我可以在別家買到更便宜的。
當然,砍價不一定都會成功,那麼學會索要一些贈品也是個不錯的辦法。
Do you have any gifts?
有贈品嗎?
Can you give me something extra?
可以給我小贈品嗎?
extra:額外的,附加的。something extra額外的東西、附加的東西,也就是贈品。
【END】
以上就是小學妹推薦給大家的「砍價寶典」,留個小問題給大家:
一個售價28.59美元的商品,你會如何砍價呢?
可以選擇今天的六種方法,或者你自己的獨家高招砍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