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旅行地是不靠陸地的江心島,想要與陸地或者其他島嶼之間短途擺渡,就需要用到「渡船」了。
ferryboat:(短距離)兩個港口之間來回的船。
或者你也可以簡單說成「ferry」,它的名詞含義就等于ferryboat;而它的動詞還有「渡運、擺渡」的意思。
My grandma used to take me on the ferryboat/ferry.
我奶奶過去常帶我坐渡船.
【小擴展】還有一種 tender boat(載運人或貨物的供應船、補給船),是大型郵輪通常會用到的「渡船」。一些大船無法進港只能停在海上時,船上的游客就需要乘坐擺渡船上岸。有的郵輪可能需要乘客領取tender ticket 擺渡船票,然后排隊按號碼去坐渡船上岸。
學完了「渡船」的英文,現在來和小編一起看看乘坐「ferry」時的必備口語吧!
買票前我們可以先問問渡輪的運營情況,比如間隔多久一班、最近的一班何時開船等:
- How often does the ferry run?
渡輪多久一班?
- The ferry runs every 50 minutes.
渡輪50分鐘一班。
When is the next ferry to the island?
下一班渡船什麼時候去島上?
買渡輪票和機票、火車票、捷運票一樣,也有單程或往返的區別,比如需要兩張最早開船的單程票,就可以說:
Two one-way/single tickets for the next ferry,please.
請給我兩張下一班輪渡的單程票。
上船以后,你可能會比較關心離港/進港的時間,港口的英文是「port」:
leave the port:離開港口
enter the port:進入港口
Excuse me. When will the ferry leave/enter the port?
請問渡船什麼時候離港/進港?
這個問題小編覺得大家一定要重視起來,上船以后就要趕快找到救生衣并且穿戴好:
Where can I find the life jackets?
我在哪里能找到救生衣?
Do you have any life jackets remaining?
還有多余的救生衣嗎?
【END】